建设动态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我校等地专题调研时强调:大力弘扬工匠精神 助力建设制造强省
日期:2018-05-08 00:00:00  发布人:zkj  浏览量:77

近期,省委书记娄勤俭就加强技能人才培养赴常州、南通、扬州等地进行调研。他强调,江苏是制造业大省,要紧密结合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养更多大国工匠,造就庞大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提升江苏制造水平、推进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强大保障。
        我市是我国近代职业教育的发祥地之一。在我市期间,娄勤俭前往南通职业大学进行了实地调研。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马秋林参加调研。市委书记陆志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等陪同调研。
        5月4日上午,娄勤俭来到南通职大实训大楼,考察了中兴ICT创新基地、物联网工作室,与师生们互动交流。“现在理论课多还是实践多”“哪些技能类学生更有竞争力”“培养了多少工匠”,娄勤俭一一询问,鼓励“江苏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葛维军再接再厉,带出更多的工匠团队。在无人机应用实验室,娄勤俭在认真观看了学生们操作后说,要鼓励大家充分发挥动手能力强的特点和跨专业融合的优势,大胆进行消化吸收再创新,促进更多跨专业跨学科的创新成果涌现。
        娄勤俭在调研中指出,加快提升制造业发展水平,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既需要大批尖端科技人才,也需要大批技能型人才,这样才能让“江苏制造”成为“优质制造”,从制造大省走向制造强省。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来加快发展职业技能教育,使之真正成为广大青年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充分激发企业、普通高校和职业技能院校的积极性,破除壁垒、整合资源、建立通道,系统推进全社会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大力宣传表彰工匠先进典型,让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蔚然成风,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正能量。
        市委常委、秘书长沈雷等参加活动。

                                             152574540666999172.jpg  

1.5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市领导陆志鹏、徐惠民等陪同下在南通职业大学考察,就加强技能人才培养进行调研。南通发布记者 尤炼摄 

152574550915463043.png                                       

2.在南通职业大学,娄勤俭书记鼓励“江苏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葛维军带出更多的工匠团队来。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