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校企合作 共襄盛举 续写现代学徒制新篇章
日期:2018-01-17 10:57:16  发布人:zkj  浏览量:66

     1月16日上午,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首届学员谢师入职仪式暨第二届学员签约拜师仪式在南通三建集团总部举行。校党委书记秦志林带队参加。三建集团监事会主席张福斌、集团副总裁沈宏生、集团副总裁李疆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学徒班师傅代表出席活动。仪式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平主持。
        活动由首届“三建”现代学徒制学员谢师、第二届学员拜师、校企人员互聘三部分组成。经过谢师入职仪式,首届三建学徒班17位同学现场与南通三建集团签订了入职协议,他们将在毕业后正式加盟三建集团。通过递拜师贴,敬拜师茶、行拜师礼等传统仪式,第二届学徒班26位同学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进一步拉近了师徒间的情谊。
        为细致做好第二届学徒制学员的人才培养工作,此次拜师仪式设置了校企人员互聘环节,以三建集团沈宏生副总裁为首的10名技术骨干受聘担任我校兼职教授,我校建工学院14位骨干教师受聘成为企业技术专家。
        最后,秦志林书记为三建沈宏生副总裁颁发了江苏省产业教授证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讲话,秦书记在讲话中对我校与南通三建集团围绕现代学徒制所进行的卓有成效的合作表示赞赏,同时,他寄语学徒班学员积极进取,苦练内功,不辜负学校、企业以及家人的殷切希望,将南通三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企业文化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学校教务处、学工处等相关部门领导、建工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学徒制试点班学员及学生家长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1.  签约现场

2.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