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冠东模塑现代学徒制试点班”谢师暨入职签约仪式
日期:2017-12-01 15:18:55  发布人:zkj  浏览量:91

    11月30日下午,南通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冠东模塑现代学徒制试点班”谢师暨入职签约仪式在南通冠东模塑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南通职业大学副校长黄燕飞、南通冠东模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通市模具协会理事长郑新平出席仪式。整个仪式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秦艳霞主持。
        谢师仪式上,陈广健院长代表学院致感谢辞,诚挚感谢两年来企业的大力支持,同时表达了下一步紧密合作的意愿;教务处陈旭东处长宣读了学徒出师决定;“冠东模塑现代学徒制试点班”首批学徒12人行三鞠躬谢师礼、敬谢师茶,感谢师傅的教诲和人生启迪。
        入职签约仪式上,南通冠东模塑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陆松宣读入职决定;随后代表公司与首批入职3名学徒举行入职签字仪式;学徒代表孙天伦发言,感谢师傅的言传身教,感谢校企双方领导的关心,感谢学院老师的辛勤培育。
        最后,黄燕飞校长、郑新平董事长分别讲话,二位领导对首届现代学徒制冠东模具班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并承诺未来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完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
        2015年8月5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我校作为100所职业院校之一入选,我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被选为试点专业,二年多来,学院与南通冠东模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导人才培养,共同拟定规范化的企业课程标准、考核方案,几经探索、数次调整,终于迎来首期项目的终期总结,首批学徒班学生顺利完成学习任务,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即将奔赴职场,踏上人生新征程。
        冠东模塑常务副总经理杨锦华、模具制造工艺总工程师陆辉、注塑工艺总工程师王思忠、模具加加工主管郑华、模具设计组长周庆耀、人力资源主管潘亚琼、培训主管张艳;我校教务处陈旭东处长、学院党政负责人,项目负责人郭光宜老师、模具教研室全体老师以及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