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指导
南通市职教学会举办首届“现代学徒制”主题学术论坛
日期:2017-06-17 16:24:08  发布人:zkj  浏览量:174

       2017年6月13日下午,南通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首届“现代学徒制”主题学术论坛暨2017年全体理事会议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南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南通市职教学会高职分会会长王毅,南通职业大学校长马成荣,南通市职教学会会长王炎斌,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南通市职教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邓宏宝,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南通市职教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施祝斌,南通市职教学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海岳,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南通市职教学会中职分会会长许振华出席会议。
        会上,王海岳副会长宣读了首届现代学徒制主题优秀论文表彰文件,获奖作者代表上台接受了颁奖,高职组一等奖获得者南通开放大学吴长贵、南通职业大学陈瑞明和中职组一等奖获得者如东中专张松斌、通州中专曹荣四位老师进行了论文交流,高职论文评审组组长邓宏宝院长代表专家进行了点评。
        王炎斌会长代表南通市职教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16年以来的学会工作,重点就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进行了阶段总结和分析。王会长强调,下一阶段试点工作要更加重视理论研究,在更新观念、提高思想认识上求突破;更加重视实践探索,在创新机制、打造南通特色上求突破;更加重视政策法规研究,在规范管理、完善保障机制上求突破。同时,他就学会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作出了详尽部署。
        郭毅浩局长最后讲话,他用“全”、“广”、“实”、“新”四个关键字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市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要求高度关注教育部颁布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文件的三个重要时间节点,弄懂研透、贯彻落实文件的精神内涵和工作要求。他深刻分析了现代学徒制试点的时代背景、区域特点和终极价值,客观指出了我市目前试点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困难,强调要继续往深处探究,进一步加强理论层面的研究和实践层面的探索;往高处攀登,进一步加强项目的质量建设和高效管理;往新处开拓,进一步加强试点工作的思路与措施创新。他勉励全市职业院校及广大职校教师加强试点的专注度和专一度,久久为功,行稳致远,为南通教育“全面迈向质量新时代”、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南通市职教学会高职分会和中职分会成立的文件。南通市职教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专家委员会成员,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代表,优秀论文获奖作者合计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南通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处长陈斌主持。(来源:职教学会     文:万军      图、编辑:施辉)

149768687819886611.jpg

会议现场

149769010061741235.jpg

南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讲话

149768684025496035.jpg

 南通市职教学会会长王炎斌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