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我校与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联合举办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签约暨拜师仪式
日期:2016-12-20 15:57:19  发布人:zkj  浏览量:74

        12月16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签约暨拜师仪式在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刘金红,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张福斌,集团副总裁沈宏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我校副校长刘金红、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沈宏生、分别代表学校、企业签署“现代学徒制”联合办学合作协议,刘金红副校长、沈宏生副总裁、学生代表还共同签订了“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协议”。集团监事会主席张福斌、副总裁沈宏生、刘金红副校长、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平共同为项目揭牌。
        最后,刘金红副校长、张福斌主席、沈宏生副总裁分别致辞,对首届现代学徒制“三建”班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刘副校长指出,我校在2015年成为全国百所、全省六所、南通市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入围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这也是是我校办学体制机制创新的一大亮点。开办“三建”现代学徒制班将进一步促进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有利于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深化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的职业素养。张福斌主席重点介绍了南通三建的现状及发展方向,并向与会生徒阐述了校企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义和人才培养目标,并承诺对试点班给予大力支持。生徒代表在发言中讲述了进入“三建”学徒班的感想,并代表“三建”现代学徒班全体生徒表态:珍惜学校和企业提供的机会,学好专业技能,发扬大国“工匠”精神,努力成为合格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学校和南通三建争光。
        学校教务处、科研与产业服务处、建筑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和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部、财务部等相关领导,以及“三建”现代学徒制班师傅代表、全体生徒参加了开班仪式。(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148221807850691703.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