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冠东模塑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签约暨拜师仪式
日期:2016-10-12 00:00:00  发布人:zkj  浏览量:84

    国庆前夕,南通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南通冠东模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第一届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签约开班暨拜师仪式在南通冠东模塑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南通冠东模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通市模具协会理事长郑新平、南通职业大学副校长刘金红出席仪式。
    开班仪式上,南通冠东模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陆松、我校刘金红副校长、南通市模具协会理事长郑新平分别代表企业、学校、行业协会签订了“现代学徒制三方合作协议”。刘金红副校长、陆松总监、学生代表还共同签订了“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协议”。郑新平董事长、刘金红副校长为项目揭牌并先后致辞,对首届现代学徒制冠东模具班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并承诺对试点班给予大力支持。经自愿报名,冠东模塑有限公司和学校面试录取的首批试点班学徒代表朗读拜师贴,举行了拜师仪式。

              147623540000680104.jpg
    2015年我校成为南通市唯一一所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与普通大专班和以往的订单班、冠名班的人才培养模式不同,现代学徒制更加注重技能的传承,由校企共同主导人才培养,机械工程学院将利用试点班契机和企业共同拟定规范化的企业课程标准、考核方案等,努力实现学校与企业零距离对接。
    冠东模塑常务副总经理杨锦华、公司法律顾问徐友付律师、模具制造工艺总工程师陆辉、注塑工艺总工程师王思忠、模具加加工主管郑华、模具设计组长周庆耀、人力资源主管潘亚琼、培训主管张艳;我校教务处、科技与产业服务处、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和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