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我校化工学院与江山农化联合举办的现代学徒制试点班举行开班拜师仪式
日期:2016-04-11 15:44:30  发布人:zkj  浏览量:85

        4月8日下午,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与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一届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开班暨拜师仪式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茅云龙,南通市化工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吴麟宝,南通职业大学副校长刘金红等校企领导共同出席大会。学校教务处、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活动中,我校与江山农化签署“现代学徒制”联合办学合作协议,学校首个现代学徒制合作班精化151D班正式开班,首批20名学生成为第一批生徒,并在现场举行了拜师仪式。
        现代学徒制是通过学校、企业深度合作,教师、师傅联合传授,对学生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与普通大专班和以往的订单班、冠名班的人才培养模式不同,现代学徒制更加注重技能的传承,由校企共同主导人才培养,设立规范化的企业课程标准、考核方案等,体现了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2015年,我校成为全国百所、全省六所、南通市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入围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江山农化是全国农药化工行业中的首个,也是江苏省首批“企业新型学徒制”企业,与我校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目前,在该企业中有我校毕业生近200名,如今这些学生中有30多人已走上了公司管理岗位,占到整个企业管理岗位总人数的十分之一。
        江苏卫视、南通电视台、江南时报、南通日报、江海晚报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来源: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文:周杰      图:施辉     编辑:姜乐军)

146036238955825860.jpg

拜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