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我校承办中英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研讨会
日期:2015-12-04 16:06:09  发布人:zkj  浏览量:77

        12月3日下午,由南通市教育局主办,我校和卓越为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江苏凤凰职业教育图书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英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研讨会"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我校校长马成荣、副校长刘金红,英国卓越为本教育咨询公司顾问、英国哈罗学院高级顾问Rob Eady,卓越为本教育咨询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张大晟,江苏凤凰职业教育图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步贵出席研讨会。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全市广大职业院校、教科研机构负责人、教科研骨干近200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我校刘金红副校长主持。
        研讨会上,姜学勤副局长和我校马成荣校长先后致辞,姜局长在致辞中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鼓励南通职业大学及广大职业学校充分利用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的政策,先行先试,积累经验,为全市试点工作贡献智慧和案例。马校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成绩,重点就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的开展情况、实践思考进行了交流。江苏凤凰职业教育图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步贵和卓越为本教育咨询公司张大晟总经理先后在会上讲话。
        本次研讨会特邀英国哈罗学院高级顾问Rob Eady先生和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徐国庆教授分别作了《英国职业教育及现代学徒制概况》和《关于我国建设现代学徒制的一点思考》的学术报告。中外专家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台上台下就现代学徒制的内涵实质和本土化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南通市和我校分别是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地区和试点院校。此次研讨会是在南通市和我校积极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背景下举办的一次学术研讨活动,对于引入和借鉴国际先进理念,加强现代学徒制理解和研究,更有效地推进试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供稿:办公室   崔超/文   施辉/图    编辑:赵峰)

144922321878397852.jpg

会议现场

144922325716093781.jpg

.特邀英国哈罗学院高级顾问Rob Eady先生作学术报告